全文检索

我校举办“妙手娇耳生祥瑞 翰墨飘香迎新春”主题师生共贺新春活动

辞旧迎新之际,我校党政办公室扉页咖啡联合图书馆光华读书社共同举办“妙手娇耳生祥瑞,翰墨飘香迎新春”主题师生共贺新春·包饺子·写福联活动。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我校董事长康启鹏、校长李晓光、党委书记闫峰、副校长吴安平、副校长厉刚、副校长栾学钢,来自各单位、各部门的领导老师,吉林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吉林动画学院和长春中医药大学等兄弟院校的学生代表。

伴随着喜庆的音乐,领导老师陆续入场并在签到纪念册上留下真挚的新年祝福。康启鹏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学校坚持组织好“一封家书”“端午节包粽子”“中秋节送月饼”等系列活动,通过丰富的内容和形式增强节日的吸引力、仪式感的同时,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这已经成为光华校园文化的特色之一和优良传统。同时他以自己小时候学包饺子、习练书法借喻,指出在人的一生中无论是包饺子、写书法还是做任何事情,都离不开学习,而且学习需要趁早,学习永无止境。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向书本学习、向生活学习、向他人学习,永葆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包饺子活动以抽签分组的方式拉开帷幕。拌馅、擀皮、包饺子、煮饺子,扉页咖啡厅充满欢声笑语。

在品尝饺子环节,李晓光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大家谈学习、唠家常、话年话,领导、老师、学生亲如一家,共同围坐品尝分享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吃在嘴里,暖在心里。

为了激发大家的热情,扉页咖啡特地为获胜小组准备了虎年小老虎玩偶、光华与扉页的特色棒棒糖、挂耳咖啡等精美小礼品。

吃过美味的饺子后,“迎新春,送福联”壬寅新春笔会便正式开始。康启鹏董事长对长春中医药大学和吉林动画学院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鼓励学生积极参加传统文化活动,感悟书法艺术传统魅力,并为同学们送上了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笔会期间,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动画学院及我校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对受邀参与活动表达诚挚感谢,衷心地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机会来促进学校之间的书法文化交流,也祝愿书法第二课堂的发展蒸蒸日上。

现场座无虚席、墨香四溢,在同学们满腔热忱地期待下,康启鹏董事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李二年老师以及书法爱好者们于案前一字排开,红纸铺就,现场执笔挥墨,多种艺术形式的书写,突出展现了作者们较高的创作水平和良好的艺术修养,生动展示并充分抒发了对学生们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和坚定决心。书法爱好者们运笔自如,以一幅幅红火吉祥的春联寄语新的一年万事胜意,散发着浓浓墨香的春联也给光华的腊月增添了别样的韵味。

此次活动以温暖和喜庆的方式礼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传承了光华“家文化”,让师生在校园感受到了家的气息和幸福。学校将继续创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哺育和引导学生沿着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方向健康成长。(供稿:党政办公室 图书馆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党政办公室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802171转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