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期末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

近日,我校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线上期末考试考务工作培训会。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参加提前结课考试的相关任课教师,各专业技术联络人,教务处、教学评价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刘英主持。首先,教务处考务科王婷婷科长布置了本学期线上期末考试安排,她从考前准备、考中要求、考后工作、补考工作四个方面对考试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明确了考试平台、监考平台、双设备、“三识别”的标准。同时,对监考教师分工、监考纪律、组织自测、模拟测试,学生设备准备、办理缓考、考场纪律等提出明确要求。

随后,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冯聪老师对超星学习通系统进行培训。围绕创建课程、试卷创建、试卷发布、试卷阅卷与回收等方面,冯聪老师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发布了视频版教程,考试系统、腾讯会议、录屏软件帮助文档,在线考试联络表等相关文件,供教师们使用学习。

最后,刘英副处长强调了五个注意问题,一是关于考试命题和考核方式。各教学单位要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结合线上教学实际,科学合理设计试题,建议以主观性试题为主,多设计非标准答案试题,向考核能力提升的方向转变,向强化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变。建议增加试卷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培养学生创新思维能力。二是考前演练。开课单位务必提前做好演练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补齐短板,避免风险隐患。三是及时了解、摸排学生情况。各教学院要积极做好人文关怀,摸清底数,帮助学生解决困难,尽全力让学生能够按时顺利参加线上考试。四是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具体落实和安排本单位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力争做到无纰漏、无争议、无隐患。五是线上考试全校要一盘棋,考试是学校主要教学活动,考试期间全体教师都要服从安排,共同把线上考试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供稿:教务处 审核:高海英 编辑:赵健)

版权所有党政办公室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802171转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