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吉林省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大会在长春光华学院召开

12月27日,吉林省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成立大会在长春光华学院召开。

吉林省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是吉林省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围绕“六新产业”的“新电商”产业发展总体部署而采取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构建以吉林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的“校行政企研”多元协同育人体系,促进高校、行业企业的人才培养和人才需求无缝衔接,高校、行业企业、科研机构项目转化精准对接。协作体被确立为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十七厅局联合印发的《吉林省新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重点工作之一。

本次成立大会以线上方式举行,长春光华学院校长李晓光在会上表示,协作体的成立将进一步推动吉林省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校行政企研”多元协同育人合作,长春光华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依托协作体和电子商务相关平台,进一步聚焦全省电子商务战略定位和产业发展需求,重点推进电子商务学科专业体系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精准育人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和水平,为吉林省培养更多的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为吉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观看了协作体LOGO展示视频,全面了解了吉林省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建设的内涵和意义。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宋晓辉宣布协作体成立,并宣读吉林省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成员名单。

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学军对吉林省高校电子商务产业学院协作体由长春光华学院牵头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电子商务是国家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实施双循环战略和促进内需的重要抓手,是吉林省“六新产业”之一。通过协作体的成立,各成员单位应主动对接产业需求,借助政府政策支持和科研院所的资源优势,充分整合资源,注重优质研究成果的实践转化,积极参与揭榜挂帅、解决卡脖子问题,同时,将成果贯穿于教学改革的各个环节,在人才培养中落地落实,最终推动电子商务领域应用型人才助力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协作体成立大会上,举办了吉林省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发展论坛,论坛邀请到了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研究院院长李鸣涛和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教授陈曦分别做了《把握电商新趋势,拥抱数实融合新时代》《数字化时代电子商务专业实践育人》的报告,协作体43个成员单位近百名教师参加会议。

协作体成立后,将着力推进全省电子商务领域的“校行政企研”多元协同育人合作,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和资源共享,探索高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新方式、新路径,不断提升协作体服务社会的能力水平,为吉林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贡献力量。(供稿:管理学院 教务处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版权所有党政办公室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802171转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