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长春市吉语翻译有限公司领导一行赴我校外国语学院交流研讨

为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外交部、教育部关于印发〈翻译人才队伍建设规划(2021—2025 年)〉的通知》精神,主动服务国家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助力我省翻译人才队伍建设,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落实“新文科”、推进外国语学院“三进”工作,3月15日,长春市吉语翻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丽、副总经理刘姝嘉、市场总监李海云、技术总监赵洋一行来访外国语学院,就新时代翻译人才培养开展交流研讨。外国语学院商薇院长、孙玲琪副院长、苏云波副院长、英语系毕晨慧主任、日语系崔伟主任、俄语系许晓菲主任、朝鲜语系胥思名主任、商务英语系许晓慧主任、应用韩语系韩建主任、社会工作系刘文华主任、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系康微主任陪同调研。

AD7E2

首先,外国语学院孙玲琪副院长就外国语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外语专业设置、学生数量、师资力量等基本情况向企业方做了简要介绍。

商薇院长就外国语学院“一多两化两型”人才培养理念、“新文科”背景下学院新外语人才培养方向与路径进行了阐释。

随后,吉语董事长张丽与技术总监赵洋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及主要开展的合作项目情况。

接下来,校企双方深入互动交流,探讨了适合于民办应用型高校的多语种翻译人才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外语+AI(入门)”教师培训、相关比赛、志愿者服务活动等工作。

通过此次交流与研讨,校企双方明确了合作意向。接下来学院将与吉语翻译有限公司开展系列交流与研讨,开启校企合作,在语⾔服务、AI技术应用、国际交流、学科竞赛等⽅⾯共同探索外语教学与AI技术融合的新模式,在新时代背景下促进外语教育教学创新,助力外国语学院“一多两化两型”新外语⼈才培养。(供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贾小晨 赵健 编辑:刘安妮)

A5DAB

版权所有党政办公室 地址:长春光华学院北区行政楼 邮编:130117

    联系电话:0431-84802171转80105